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第二公有零售市場

 

經緯度

24.354819,120.597432

市集名稱(英文)

Dajia Second Public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大甲區

聯絡電話

04-26881452

地址

大甲區朝陽里新政路38號

休市日

每週一

營業時間

6:00~12:00

管理員

紀先生

自治會名稱

臺中市大甲第二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

會長

林會長

自治會聯絡人

林會長

 

 

FB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ajia2.market

FB短網址QR CODE

 大甲二短網址

市場沿革

大甲第二市場源起於民國47年間少數民間自耕農沿街設攤形成,78年大甲鎮公所於現址搭建鋼骨結構,而後因建物老舊,經濟部遂於98年補助工程經費,加以大甲鎮公所統籌分配款補助,於99年初拆除重建,並於100年5月21日新建完成遷入營業。整棟新式建築物並榮獲內政部頒發「綠建築標章」,有新穎的硬體設施、明亮的照明設備、完善的監視與消防系統、廣大的停車空間與舒適之購物環境。

市場特色

大甲第二市場為海線指標性市場之一,榮獲經濟部主辦109年度、112年度「四星優良市集」殊榮,一直以來深受甲安埔區民的喜愛。市場北接苗栗,東鄰山城各區,南下海線區里,交通便利,是兼具批發和零售兩種型態的重要市集。就批發來說,貨物批發流通區域,並非僅止於大甲本地,尚包含大安、外埔等鄰近區域,並包含苗栗縣之苑裡、通霄等,形成以大甲為中心,向外擴散腹地至鄰近地區之重要批發市場。就零售來說,供給禽肉、獸肉、青菜蔬果等各式農產品,交易熱絡。

市場名攤介紹

109年度至111年度樂活名攤如下:

3星樂活名攤

011寶良土雞、062芸秀水果行、100元進莊食品、103大甲高雞鴨鵝、154崇覺素食專賣店、168阿瀛油炸物品

2星樂活名攤

029李卜蜂雞肉行、031陳青菜、051卓式豆腐、052可味珍肉脯店、058進德鴨肉雞肉行、060桓慶薑行、063yoyo蔬果行、064阿娟海產行、065阿月水餃、067東林田園、073潘家燒餅、074自產健康蔬菜、078阿昌海產行、097大甲廖地瓜行、116順裕肉脯、122阿吉黑豬肉、124甲子海產行、136蔡海產、141品味水餃、145大甲永發行、146竹香滷味、147大甲雄鮮魚行、148阿玉傳統客家米食、151荳荳手工水餃、158台灣黑豬、159蚵明海產行、162素貞賣鮮蛋、167國進美食雞鴨鵝、170陳記麵食、172陳記肉羹

1星樂活名攤

112阿芬健康用品、157湘畇蔬菜行、161陳海產、171陳記商行

市場遊程

大甲第二市場→鎮瀾宮【每年農曆三月舉辦為期9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盛況空前,名列世界三大宗教活動】→林氏貞節坊【國內經內政部指定為第三級古蹟者共有一八七處,其中屬於「牌坊」之形式有十四處,林氏貞節坊即為其中之一】。→文昌祠【設立於光緒十四年為國家三級古蹟】→鐵砧山風景區→日南火車站【是國內少數僅有的古蹟車站,是標準的海線木造車站,也是鐵道迷的最愛】→返家。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北上)→大甲交流道(往大甲方向)→甲后路直行→過地下道右轉中山路→新政路左轉即抵達本市場。

2.國道三號(南下)→大甲交流道(往大甲方向)→甲后路直行→過地下道右轉中山路→新政路左轉即抵達本市場。

【搭乘火車】

大甲火車站下車 → 右轉中山路二段步行約10分鐘→新政路左轉→即抵達本市場。

【搭乘公車】

搭乘台中市公共汽車〈93號、97號、170號、181號、616號、659號、6354號〉公車往日南方向於中山路與新政路口(大甲郵局)下車步行約7分鐘即抵達本市場。

位置圖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