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公有零售市場

 

經緯度

24.0656270N,120.6993270E

市集名稱(英文)

Wu Fon Public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霧峰區

聯絡電話

04-23338319

地址

霧峰區中正里中正路958-6號2樓

休市日

每週一

營業時間

7:00~13:00

管理員

劉先生

自治會名稱

霧峰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

會長

賴會長

自治會聯絡人

賴會長

 

 

FB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ufonmarket/

FB短網址QR CODE

 

市場沿革

霧峰舊稱為「阿罩霧」,因本地早期土著族社(Ataabu)音譯而得名,或謂東半部山區山峰多霧籠罩,故名;民國九年,始改稱為霧峰。 

霧峰市場為經歷921地震後重新建構的建築物,在98、99年積極爭取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經費補助,針對屋頂防漏隔熱、更換節能燈管等予以改善,並裝設太陽能熱水系統供應熱水予有需求的攤商使用。同時實施磅秤自我管理,於市場內增設公秤區,提供顧客公平交易的購物環境。107年獲得環保署補助,完成改建霧峰市場公廁,讓民眾使用市場公廁時有五星級的感受。同時市場也新設油脂截留槽可過濾市場污水,讓市場內流出去的廢水變乾淨,107年3月起,協調霧峰清潔隊清運路線及垃圾不落地,清運垃圾車不再進入市場街道,減少空氣汙染及增加購物行人安全,110年防疫經費翻修市場屋頂,改善市場內下雨漏水情形,讓民眾買得安心、買得放心。

市場特色與名攤

100年起,屢獲經濟部頒發優良市集殊榮,目前評定為4顆星。

南北雜貨、雞鴨魚肉、飲食小吃、蔬菜水果、服裝飾品,應有盡有;兼具傳統樸實又有熱鬧豐富的商品和文化,滿足消費者一次購足的逛街需求。

※營業型態為早市,營業時間自7時至13時;基本上全年無休,惟通常星期一因不殺豬的習俗,故出攤營業的攤商較少。

 

霧峰市場參加歷屆107年到112年經濟部樂活名攤共獲:四星4攤、三星7攤、二星24攤、一星1攤

 

四星名攤:盛杰號豬肉攤

四星名攤:金星海鮮行

四星名攤:台新土雞肉舖

四星名攤:金記肉鬆行

 

三星名攤:香港蔡記燒臘

三星名攤:華田壽司

三星名攤:華容肉品

三星名攤:謝家香肉鬆

三星名攤:阿祥鮮魚行

三星名攤:台灣黃金雞

三星名攤:奇奇百貨

二星名攤: 霧峰牛羊肉舖、洽益吳麵店、金順發商號、專業牛羊肉、文發商號

、阿祥鮮魚行、丸峰鮮魚行、越南料理、富吉製麵場、、鴨肉扁外燴、阿郎雞肉、大里好吃鹹菜、台灣黃金雞、奇奇百貨、阿森青菜行、阿賢竹筍行、洪永裕商行、美而香食品行、美美水果攤、峰珠獸肉號、新鮮蔬菜行、楊記蔬菜行、鮮力蛋、霧峰詹鮮魚行

一星名攤:水晶玉米

市場遊程

【半日遊遊程】

霧峰市場【臺中必吃炒麵早餐「阿霜台灣小吃」】→光復新村文創新聚落→ 返家。

【一日遊遊程】

霧峰市場【臺中必吃炒麵早餐「阿霜台灣小吃」】→霧峰林家花園→光復新村文創新聚落→霧峰民生故事館+霧峰酒莊→ 返家。

必買伴手禮

金記肉鬆行:特製手工肉鬆、肉脯等(訂購專線:04-23394976,周小姐)

 

台新土雞肉鋪:專賣土雞肉(訂購專線:0926118951,孫小姐)

 

金星海鮮行:新鮮海鮮(訂購專線:04-23308449,蔡小姐)

 

盛杰號豬肉攤:新鮮豬肉(訂購專線:04-23308975,賴先生)

 

謝家香肉鬆行: 特製手工黑豬肉鬆、肉脯(訂購專線:04-23397416,傅小姐)

 

明德素料商行:專賣素食食材(訂購專線:0958985503,林先生)

 

香港蔡記燒臘:專賣港式燒臘(訂購專線:0933170093,蔡先生)

 

華田壽司:每日現做壽司(訂購專線:0938424322,韋先生)

 

阿祥鮮魚行:新鮮海鮮(訂購專線:0986683368,林先生)

 

台灣黃金雞:新鮮海鮮(訂購專線:0988246385,林先生)

 

奇奇百貨:各式各樣女裝內衣(訂購專線:0912698139,施先生)

 

美食介紹

阿霜台灣小吃:道地的台灣味多家媒體採訪必吃小吃。

素食甜甜圈:有甜甜圈及三明治都是素食食材,吃全素的朋友放心品嚐。

霧峰幸福小吃:滿滿的古早味物美價廉。

月春麵食店:台中人最愛的炒麵及綜合湯。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北部的朋友:省道74號→下霧峰交流道→左轉沿台3線直行中正路→行駛約5分鐘,即可抵達。

南部的朋友:國道3號→下霧峰交流道→左轉沿台3線直行中正路→行駛約5分鐘,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搭乘市區客運(175053591001071512812822836288632268706871687368999120)至「市場前」站下車,沿中正路步行約2-5分鐘,即可抵達。

位置圖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