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產業發展業務 > 地方產業輔導及行銷 > 臺中市糕餅及地方特色產業行銷推廣計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糕餅及地方特色產業行銷推廣暨輔導計畫

台中糕餅地圖
台中糕餅地圖

一、業務簡介

       臺中的產業種類多元且豐富,本案延續歷年舉辦之年度大型糕餅產業行銷活動,辦理糕餅產業活動「臺中糕餅節」及「太陽餅文化節」,及一系列具特色主題式行銷計畫;太陽餅文化節活動則為針對本市特色產品-每年於10月份週末舉辦之主題產品推廣會暨行銷活動,以延伸整年度行銷力度,提升本市整體糕餅產業之海內外國際知名度,穩紮「臺中餅第一」之地位,塑造一個永續經營的糕餅產業經濟發展區域,擴大振興臺中地方特色產業需求,整合輔導推廣在地產業,帶動臺中特色產業市場及經濟產值。

 

二、預期成效

       針對本市仍具發展潛力之糕餅及伴手禮產業推廣與輔導協助業者掌握市場商機、強化顧客滿意度與黏著度、拓展新客源,因應通路變化,結合相關產業組織力量,制訂系列行銷推廣活動、通路媒合、輔導課程等,持續以顧客為導向精益求精,提升市場競爭力,開創品牌新商機,塑造臺中為「伴手禮首選之都」。

 

 

 

 

三、110年度執行內容
1、行銷活動第一場次:於110年10月15、16日在臺中市政府前廣場辦理「2021太陽餅文化節」,歷來為臺中市年度糕餅盛事,由本市糕餅公會邀集糕餅業者推出年終感恩回饋買一送一超值優惠,並結合好禮協會、飛雁協會共同參與,今年搭配臺中購物節、中央振興五倍券刺激買氣,及消費累計滿500元抽好禮等行銷活動,吸引人潮。

2、行銷活動第二場次:於110年12月4日豐原太平洋百貨博愛街路段舉辦「2021臺中糕餅暨特色伴手禮×行動支付推廣」行銷活動,邀請臺中市糕餅公會、臺中市好禮協會,除展現臺中美味糕餅及多元特色伴手禮外,並於疫情期間推廣行動支付零接觸的安全性及便利性,吸引消費者使用行動支付消費,擴大活動實質效益。

3、行銷活動第三場次:於110年12月24日至27日在烏日國際展覽館設置「2021臺中國際茶、咖啡暨烘焙展-臺中館」,展區融合展售、體驗與糕餅歷史呈現,把臺中糕餅推向高附加價值的國際市場。

 

四、111年度執行內容

1、行銷活動第一場次:於111年1月15日、16日舉辦第二屆「臺中年貨大賞嘉年華」,匯集糕餅、好禮、美酒、十大伴手禮、地方特色產品等在地業者,並以滿額優惠、抽獎、限時搶購等方式刺激消費,讓業者在疫情挑戰之下有曝光的行銷機會。

2、行銷活動第二場次:於111年8月20日移師「糕窟」豐原太平洋百貨博愛街路段舉辦「2022臺中糕餅及特色伴手禮豐原場行銷活動」,邀請臺中市糕餅公會、臺中市好禮協會、臺中產業故事館協會、臺中優質糕餅及伴手禮業者等,除展現臺中美味糕餅及多元特色伴手禮外,加強內需市場拓銷,現場搭配中秋節優惠預購活動刺激買氣,透過發放現場消費券等多項行銷活動,以強化宣傳廣度,擴大活動實質效益。

3、行銷活動第三場次:於111年10月15日在臺中文心森林公園辦理「2022太陽餅文化節」,歷來為臺中市年度糕餅盛事,由本市糕餅公會邀集糕餅業者推出年終感恩回饋買一送一超值優惠,並結合南投魚池鄉公所日月潭紅茶業者、好禮及新創等業者共同參與,展現臺中美味糕餅,及多元特色伴手禮,提升糕餅及伴手禮產業業績。

 

五、112年度執行內容

1、行銷活動第一場次:於112年3月25日至26在市民廣場辦理「臺中糕餅X臺灣咖啡」,首次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合作辦理,以臺中甜品、糕餅、好禮搭配水保局輔導之咖啡業者為活動主軸,藉由不同產品與市場的結合,強化互補與加乘效益,異業結盟進而擴大商機。

2、行銷活動第二場次:於112年10月21日在臺中文心森林公園辦理「2023太陽餅文化節」,除承襲買一送一最大亮點外,首度結合「呷餅野餐趣」邀請市民朋友採買之餘,也以休閒、慢活的時光享受糕餅之都最精緻的美味,匯集太陽餅、糕餅、飲品及優質伴手禮,為疫情後最大規模糕餅及伴手禮展售活動。

 

六、113年度執行內容

1、行銷活動第一場次:於 113年1月20日在「餅窟」豐原區博愛街(太平洋百貨旁)舉辦「手作嘉年華」,本次活動結合市集及體驗活動,在「糕餅發源地體驗糕餅樂趣」讓民眾成為「一日糕餅師」,以寓教於樂方式感受「糕餅之都」豐沛的魅力。

2、行銷活動第二場次:於113年3月23日至24日結合農業部水保署所輔導之咖啡及地區酒莊,以「臺灣好咖x臺中好餅x中苗地酒」為主題,舉辦特典市集活動及辦理咖啡手沖競賽,共超過170家業者參與,塑造假日市民嘉年華。

 

七、臺中市糕餅地圖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推「台中中秋月餅地圖」,讓民眾一圖就搞定!台中是糕餅之都,也是採買中秋月餅的首選,市府為方便民眾採購、快速蒐集店家資訊,匯集全市283間店家搭配簡易交通路線,讓民眾按圖索驥尋找美味,從百年老店到新創品牌,始終如一的經典糕餅或獨創風味,都能透過月餅地圖一覽無遺。

 

八、辦理成果 

舉辦期間提供地方特色產業多元資源輔導並協助200家以上業者行銷展示曝光機會。帶動民眾衍伸性消費,提升糕餅、伴手禮等地方特色產業業績並擴大行銷通路與族群,有助特色產業市場成長及拓展國際市場。

 

九、聯絡方式:張小姐(04)2228-9111#31132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09
  • 發布日期: 2024-04-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