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新修青創貸款方案 融資額度加碼最高500萬元

青秀台中-加碼給力
青秀台中-加碼給力

扶植青年創業!台中市政府新修訂青年創業貸款方案,成立單一窗口,簡化申辦流程,縮短撥款時間,更加碼推出最高500萬元融資額度,即日起受理符合資格的台中市青年及中小企業申請,支持台中青年快速站穩創業步伐,落實市長盧秀燕的「青秀台中」青年政策。

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說明,原有的青創貸款方案,貸款額度100萬元以下申請案件,須向台灣銀行、台灣中小企銀與台中商銀三家配合銀行申請、審核,再由市府召開審議會議審定,時效上常無法符合申貸者需求,使方案效果無法充份發揮。

經市府積極邀請財團法人信保基金及3家承貸銀行檢討可精進作為,經發局日前公布修訂方案,貸款額度100萬元以下申請案件,授權由承辦銀行快速審核,免經審查會,有效加速申貸流程。

此外,原定300萬元上限的青創貸款額度,也特別調整對於台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獲補助廠商、獲台中市創櫃板創新創意推薦,或符合經濟部「具創新能力之新創事業認定原則」標準者,加碼最高至新台幣500萬元。

除了修訂青年創業貸款方案,市府更強化青創夢想家專案辦公室單一窗口,提供青年創業家申請協助、諮詢輔導、計畫書撰寫、轉介資源等服務,透過專業的引導及流程的簡化,協助更快速取得所需資源。

高局長期盼更快速的貸款流程,讓青年實現創業夢想,不再因冗長的貸款流程而錯失商機,台中市政府青年創業及小中企業貸款提供總額度新台幣10億元,目前還有新台幣8億多元可提供申請,歡迎青年創業朋友踴躍提出申請。

高局長以匠紳有限公司舉例,該公司原為傳統製作皮鞋公司,製鞋成本受原物料及人力成本影響甚大,原物料仰賴進口,為了改變現況必須建立品牌,但創業資金不足,今年4月申請通過獲得青創貸款資金,推出固特異紳士鞋登上募資平台,打造新創品牌。

經發局表示,有關「台中市政府青年創業及小中企業貸款」及更多創業輔導資訊請洽詢青創夢想家專案辦公室(04-25675713)或網站( https://www.taichung-sbir.org.tw )。

(6/14*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5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14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