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是住店家,如果我不出具同意書給前面攤販的話,攤販是否就不能繼續設攤?如不能再設攤,之後我是否可以出具同意書讓其他攤販營業?

Q:我是住店家,如果我不出具同意書給前面攤販的話,攤販是否就不能繼續設攤?如不能再設攤,之後我是否可以出具同意書讓其他攤販營業?
A:
一、道路型攤販集中區提出申請設置許可時,攤販如無法取得鄰近住店家同意書,將無法取得市府經發局許可,即無法繼續營業。
二、攤販無法取得同意書之道路範圍,屬禁止設攤路段,即使住店家後來出具同意書給另外一家攤販,仍無法獲得設攤許可。
三、簡言之,住店家如想要採取排除現有攤販並供其他攤販使用的作法,並不可行,避免住店家自視有同意書的主導權,趁機向原攤販敲詐,並假借其他攤販取代進行威脅。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7-11
  • 發布日期: 2016-07-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