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二市場美食迎貴客 北市長柯文哲體驗百年好味與六角樓歷史文化

第二市場
第二市場

台中市第二公有零售市場位於中區,為台中市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市場,也是傳統小吃名店的集散地,今(25)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參訪台中,台中市政府於六角樓廣場設席,以梅花餐形式帶領北市府團隊體驗第二市場的百年好滋味,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也親自介紹第二市場六角樓歷史及美食店家,用文化體驗與味蕾饗宴進行城市交流。

「百年美食品牌市集」是第二公有零售市場的新定位,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特別與第二市場攤商攜手合作,於六角樓廣場席設歡迎柯市長與北市府團隊,並將第二市場知名的嵐肉燥─肉丸子飯、禾田古早味─蔥燒蝦、茂川肉丸、燻雞切盤、山河爌肉、王記菜頭粿、三代福州意麵老店─綜合丸湯、旺咖啡、水果拼盤等菜色,以梅花餐形式呈現。

席間還獻上「綠川啤酒」,讓剛參訪完綠川的貴賓,用味覺加深對綠川的記憶,林副市長與柯市長同桌用餐互動熱烈,柯市長第一個入碗的菜色就是令人始指大動的爌肉,並展現親民作風,與台中民眾合影留念。

用餐前,林副市長也帶領北市府團隊參觀六角樓歷史建築,並介紹第二市場的美食店家,柯市長也登上六角樓,細細品味第二市場的百年風華,並與攤商們一起合照,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江肇國也到場共襄盛舉。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第二公有零售市場在日據時期由台中州廳政府於1917年建立,原名「新富町市場」是台中市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市場,迄今已屆滿百年,市場內各通道以六角形放射狀排列,在中心會合,名為「六條通」,以精美的貨品品質、較高的售價服務當時新富町的日本人,因此又有「日本人的市場」之稱。台灣光復後,第二市場持續發展且擴張中,熱絡的商業活動由日據時期的高級市場變成平民所屬的綜合商場,而原先留存於市場屹立不搖的名店、小吃店依然以其特色美食持續吸引顧客上門。

為使第二市場能在歷史原貌下,成功包容現代、觀光兼具的消費型態台中市政府於105、106年投入約3仟萬經費辦理雨汙水分流改管、地坪翻新修繕、特色攤招及公廁改造等硬體整修工程及百年慶活動,並於市場公共區域佈置各種復古懷舊意象,第二市場更獲得106年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優良市集四星、品牌市集及17攤樂活名攤星級認證殊榮,為舊城區再生的特色亮點。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3103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7-11
  • 發布日期: 2018-03-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174